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税务部门培育“小小税宣员”助力税法宣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06日 09:02: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薛凌霄)日前,县税务局在会计函校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长街小学的吴优小朋友向来自不同学校的30余名小学生讲解了税务小知识。

  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过程中,县税务局不断挖潜创新,推出一系列税收宣传新路径。该局以“小手牵大手,培育小小税宣员”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法宣传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宣传税收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税收知识、政策法规的认知。

  今年上半年,县税务部门面向全县中小学生选拔了5名“小小税宣员”,而在此次税法宣传课中担任主讲的吴优就是其中一位。她将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内布展的税之说、税之变、税之性、税之能、税之法、税之事6个版块,以小学生独特的视角和语言为在场所有人介绍税收的历史、功能和意义,并用问答互动的形式激发小朋友们的参与热情。

  县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青少年税法宣传是税收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局还将通过组织青少年参观办税厅、举办税法小讲堂等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习税法、了解税法,让税收的种子在娃娃心中开花结果,逐步带动一个家庭甚至整个社会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不断提高税法遵从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