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杨勇在2018年县委改革创新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时刻保持改革勇气昂扬创新锐气 时不我待加快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06日 10:5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主持召开2018年县委改革创新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听取今年改革创新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阶段改革创新工作任务。杨勇强调,要时刻保持改革勇气、昂扬创新锐气,时不我待加快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加快推进“两高五好”建设提供不竭动力。县领导林坚、徐真民、徐震宇、方勤、王辅橡、王鸿飞、范建军、陆朝晖以及7个改革创新专项小组协调人单位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委改革办关于2018年度全县改革创新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方案的汇报,以及县政府办公室(县跑改部)、县纪委、县经信局、县科技局、县环保局、县卫生计生局等单位关于最多跑一次“两率”提升和数据先行推动跑改提效方案、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下属单位巡查联动机制建设、“亩均论英雄”方案、县域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县域环保体制机制创新、县域医共体推进情况和县域第二综合医共体集团化方案等方面的汇报。县委政法委、县国土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建中心就“村民e点通”推进情况、土地管理有关审批权限委托下放改革试点、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退出改革试点、公建项目统筹推进和管理机制创新等方面作书面汇报。

  杨勇认真听取、记录,并就各项改革创新工作与大家深入交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深化改革举措,加快推进速度。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县上下深入开展“革新求进提质年”活动,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改革创新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必须破除心存胆怯不敢改、心有私利不愿改、心中茫然不会改、心里自满不求改“四种不良心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力推进、务求实效。

  就做好下阶段的改革创新工作,杨勇强调,一要争当有胆有识的“健将”。不仅要“埋头拉车”,更要学会“抬头看路”,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更加注重经济领域改革;不仅要上接“天线”,更要学会下接“地气”,深入基层调研,倾听基层声音,不断提升改革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不仅要牵住“牛鼻子”,更要学会“弹钢琴”,以38个重点改革创新项目为重中之重带动全局改革创新工作。二要争当开创开拓的“闯将”。善于争取试点、抓实试点、转化试点成果,争做改革先锋,着力抓实一项项改革试点工作,切实创出成效、创出特色,加快推广、加快应用。三要争当敢打敢拼的“猛将”。破解土地制约,联动推进“三未”土地整治、“标准地”“亩均论英雄”改革,谋划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宁海方案;破解金融制约,强化金融扶持、结对帮扶,加快村集体经济“消薄”;破解人才科技制约,以企业为主体引进培养人才,并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县外研发、宁海转化”的模式。四要争当立说立行的“干将”。全力以赴抓落实、全员参与抓落实、全程督察抓落实,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自我加压、真督实查,形成层层推进、件件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努力推动改革创新工作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