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深甽镇多举措助推 计生服务“最多跑一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07日 09:04: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叶俏俏) “来一趟就办好了,现在审批介方便啦,真好!”日前,刚办理完再生育审批手续的陈女士走出深甽镇便民服务中心后感叹不已。自“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以来,深甽计生协从群众出发,利用信息化手段简化流程,深入拓宽便民之路,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提示在前,减少多跑。为避免群众再生育审批因材料不全多跑,深甽计生协工作人员设计制作了一张小卡片。卡片虽小,内容齐全,一面是宣传最新再生育政策,明确哪些对象可以经审批进行再生育;另一面是温馨提示再生育申请要带齐哪些必需资料,避免多跑。同时还在卡片上公布了各片咨询电话,可以进一步方便群众解答疑惑。目前,小卡片已通过各村计生协秘书长送达至可再生育对象手中。

  网上登记,实现零跑。今年8月,原微信生育登记关闭端口,浙江政务服务网生育登记全面实行。为做好两个平台间的过渡工作,深甽计生协第一时间召开全镇网格员会议进行业务培训,并制作浙江政务服务网操作海报和宣传折页,在村聊天长廊、菜场等人员密集地广泛张贴,对可生育对象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手段告知生育登记申请流程。

  自助服务,可以不跑。在各村避孕药具申领服务点的基础上,每村配备避孕药具申领自助服务箱,群众不出村就可免费领取计生避孕药具,避免以前村级管理员外出不得不多次跑的现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