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街道、桃源街道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棚户区改造、文明养犬、城市治理等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07日 09:03:57

  城乡争优问题

  网友“月桥路人”:跃龙街道今年都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跃龙街道答复:一、围绕项目推进,加快城市面貌品质提升。海亮(宁海公学)学校项目顺利推进,双水东路、枫槎岭三期、兴宁桥延伸段已经建成通车,东镇村商业大楼已封顶,老年公寓主体建筑即将完工,十里红妆周围绿化提升亮点突出,蒲岙至灰场、木勺丘至罗广寺、白峤岭至杜鹃山、石台山道路二期4个乡村公路项目正在施工,檀树头三居优化正在进行,港头至沿海南线道路和坦坑山公园准备施工,“竞争性模拟拆迁改造”模式在坑龙王、双水等村社顺利实施。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农贸市场搬迁、人民大道两侧外立面改造、跃龙变电所搬迁、城逐线、兴海南路道路拓宽工程等相关政策处理工作。

  二、加强环境整治,促进人居环境美化提升。聚焦城乡环境品质提升和环境整治月服务,上半年,拆违12.8万平方米,整治环境卫生死角486处,清理占道经营470余处、生活垃圾780余吨、淤泥渣土建筑垃圾385吨,修剪绿化带13000平米,拆除种菜简易棚90余个,整治低山缓坡空余地5000多平方米,探索实行农村垃圾“户集—村收—街道运—环卫公司处理”梯次运送网络全覆盖,提升街道环境整治水平。

  三、夯实组织基础,激发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开展村级组织“回头看”及农村巡查工作,考察各村社班子建设情况,查摆问题86条,并实行限时销号。同时,将城乡争优工作细化分解各村支部,与村干部年终报酬相挂钩,并以积分量化形式评价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推动城乡争优工作不断取得突破。

  网友“枉生”:兴宁路堤树段改造时拆掉的路灯灯杆随意堆放在旁边的阳光大酒店门口,妨碍酒店边门开启,容易造成人员绊倒。当时打了10余个电话给施工方,过了两个月了一直没有清理。

  桃源街道答复:街道与住建局进行了对接,由住建局督促施工单位。施工单位已安排人员于9月6日进行了清理。

  网友“天天开心”:丁前路(万兴路至堤树路)这段,北面半幅已硬化,南面半幅为砂石路。一遇晴天,灰尘满天。请问,该路段什么时候完成农转用,什么时候实施改造?

  桃源街道答复:已对接县科技园区管理中心,该地块农转用手续已在报批之中,待农转用完成后马上组织实施改造。

  网友“梦风然”:冠庄中心街下至红绿灯路口水果摊,上至上洋村路段,商贩随意摆摊,违章搭棚,占道经营,群众通行难。原本说新建菜场,目前进展如何?

  桃源街道答复:冠庄市场选址已经五大村商量确定,目前正在土地报批中。中心街随意摆摊、违章搭建等问题,桃源街道已会同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执法清理。今后会持续开展常态化巡查。

  网友“飘落雨”:桃源街道今年以来,在“城乡争优”工作上做了哪些工作?

  桃源街道答复:一、突出项目为本,强势推进城市面貌更新。26个“双高攻坚”项目,12个新开工项目,36个县重点续建及36个扫尾项目,湖西特色商业街、得力电商产业园、中纺奥特莱斯等项目顺利推进,兴宁北路一期,兴海北路拓宽等施工完成,“竞争性模拟拆迁改造”模式在堤树等村社顺利实施。二、强化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城乡环境品质。“三改一拆”共拆除违建3.5万平方米,“两路两侧”持续开展专项整治21次,拆除沿线棚屋26处,清理田间废弃物142处,处理非法墙面广告2500余平方米,上桥马路市场拆除,启动湖西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开展区块化保洁体系,建立实施试点工作,提升街道环境整治水平。三、夯实组织基础,全面激发党建引领作用。开展村级组织“回头看”及农村巡查工作,考察各村社班子建设情况,查摆问题48条,并实行限时销号。同时,将城乡争优工作细化分解各村社党组织,以积分量化形式评价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推动城乡争优工作不断取得突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