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登革热即将进入高发期

县卫计部门支招如何预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07日 09:03:57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

  连日来,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部分小区,通过布雷图指数法、诱蚊灯、双层叠帐法等监测方法对居民区室内外成蚊密度和幼蚊孳生情况进行监测记录,同时指导消杀人员对住宅区、草坪、树木、下水道等容易滋生蚊虫的区域进行喷药灭蚊。

  随着人员流动频繁,到东南亚等登革热疫区旅游、务工人员增多,存在着登革热病例输入的风险。我县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适合蚊虫生长繁殖,作为登革热传播媒介之一的白纹伊蚊在我县各乡镇(街道)均有分布,且在一些地区密度较高。为此,县卫计部门加强对登革热白纹伊蚊传播媒介媒监测、控制和宣传等工作。除了开展登革热防控理论知识培训外,还派出专业人员深入基层各监测点,一对一现场指导各基层单位专业人员进行入户伊蚊幼虫识别调查、布雷图指数计算等工作,向周边居民发放防蚊灭蚊宣传手册。在临床一线医生办公桌放置提示牌,以防漏诊和误诊。

  据介绍,从3月份起,我县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和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积极动员群众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重点清理居民室内及房前屋后的废弃轮胎、瓶罐、花盆等各类积水,铲除蚊虫孳生环境近3万处,从源头上加以控制。同时,加强河道、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绿化带等的环境治理。并建立定期巡查机制,及时发现和处置病媒生物密度变化,扼制病媒生物孳生,确保卫生环境安全。

  为防控登革热,县卫计部门一直在积极行动。

  近日,县卫计局召开预防登革热工作部署会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