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街道、桃源街道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棚户区改造、文明养犬、城市治理等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07日 09:40:41

  记者潘璐璐

  (记者李江林摄)

  昨日上午,跃龙街道、桃源街道有关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群众热线,解答群众疑问,并通过《看宁海》手机客户端、宁海新闻网、宁海发布微信客户端和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栏目,就棚户区改造规划、文明养犬、城市治理等相关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短短两个小时,共接听热线电话和回复网帖60余个。

  棚户区改造规划问题

  网友“翁龙燕”:2018年跃龙街道棚改重心在哪些区域,目前进展怎么样?

  跃龙街道答复:跃龙街道城中村棚改重心在双水、坑龙王两个村,目前两个村的拆迁实施方案已报县政府,待县政府常务会议批复,具体待时机成熟,适时启动腾空搬迁。

  市民李女士:2018年桃源街道有哪些旧村改造计划,进展如何?

  桃源街道答复:桃源街道旧村改造目前进行的有:庙前丁、堤树、杨柳峰、建设等村社棚户区改造项目。堤树已完成拆迁,正在落实安置房建设项目报批中;庙前丁正在拆除二区块;杨柳峰因规定时间模拟签约率未达到95%,暂停中;建设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在竞争性模拟征迁的前期工作中。

  网友“属于我们的”:桃源街道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要求有哪些?

  桃源街道答复:桃源街道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推行竞争性模拟征迁,实施的要求是:1、纳入县、市棚改计划。2、村社危旧房多,符合城中村改造规划。3、拟改造村社群众拆迁意愿强烈,经村三委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决议后,并经申请同意后进行竞争性模拟征迁。征迁意愿达到90%以上;调查摸底配合率达到90%以上;模拟签约率达到95%以上;竞争性模拟征迁方案村民代表通过率三分之二以上;配合评估率95%以上;模拟签约率达到95%以上;再上报审批,模拟协议转为正式协议。之后,分区块实施,哪一区块达到100%签约,100%腾空,安置补偿哪一区块。因此,棚户区改造能否实施,关键取决于拟被拆迁村民自己,关键在签约率能否达到95%以上,房屋能否如期腾空。

  网友“梦幻甜柠”:冠庄棚户区危房最多,环境脏、乱、差现象普遍,请问街道对这块区域有什么改造计划?

  桃源街道答复:街道对冠庄五大村高度重视,正在积极筹划改造。目前已委托规划部门正在进行冠庄片区改造总体规划;并拟以分区块竞争性模拟征迁的方式逐步推进,现在已经启动建设股份经济合作社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竞争性模拟征迁工作。

  市民张先生:请问冠庄高速公路桥下两边的街面房、公交站牌两旁的房子会拆迁吗?

  桃源街道答复:该地块目前无拆迁计划,但涉及到“三改一拆”违章建筑将依法进行处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