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三角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在宁海设立分中心

我县通用航空发展迎来新机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0日 08:40: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 9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与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长三角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宁海分中心的成立揭牌。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辅橡,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出席。

  会上,程骄杰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发展历史。据了解,创建于1896年的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第一个设立航空专业的大学,包括我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在内的6位“两弹一星”元勋出自交大。航空航天学院瞄准国家未来空天科技需求,开展高水平、高层次的空天科技人才培养,在大飞机、高超、空间平台等航空航天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林坚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宁海位于浙东中部沿海,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比翼齐飞”的地区之一,是国家级生态县、中国天然氧吧,在浙江省33个县中分别排名第2和第1位。宁海在2013年就启动谋划通用机场,组建了通航产业基地建设指挥部,抢先布局通用航空产业。该通用机场也是浙江省规划的7个之一、宁波市唯一一个A1类通用机场,并列入了浙江省“十三五”重大交通设施项目、2018年省重点工程项目和省通用机场建设推进在建项目。

  林坚强调,宁海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合作提供一流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真诚希望上海交大强化智库作用,为宁海通航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撑。真诚希望上海交大强化纽带功能,帮助宁海引入大企业大项目、高层次人才,助推宁海高质量发展。

  据悉,我县今年出台的推进“一湾一区一带”产业园区改革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在三门湾全力谋划打造宁海航空特色小镇。长三角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宁海分中心的成立,将是我县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一个新机遇,对我县乃至全省航空产业发展起到很大的带动和集聚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