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为县“跑改部”点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0日 08:40:29

  岩文

  (文峰晨笔)

  经县“跑改部”的努力,日前,我县“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限已从原来的157天缩减到37天。这是县有关部门立说立行,时刻保持改革勇气、昂扬创新锐气,时不我待加快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的生动体现。

  人们常说,部门一张嘴,群众跑断腿。许多群众到部门办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可是不久前,前童先平文具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套LED灯具配件生产线项目二期,从拿到《供地通知书》到获得《施工许可证》审批到开工,只用了20个工作日,令公司负责审批事项的刘献国不敢相信。

  “不是在办证就是在去办证的路上”,这话虽然有些夸张,但反映了老百姓对繁琐的审批制度的诟病。而“最多跑一次”改革,表面是审批制度的改革,实质是倒逼政府进一步简政放权,让办事部门真正成为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企业更有获得感,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生产发展中去。“最多跑一次”表面上是让审批办事不再“跑断腿说破嘴”,实际上是营造了高效的服务型政务生态,它跑出的是改革的加速度、老百姓的满意度。

  此次我县提升“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效率,从提出到实施,县“跑改部”等相关部门雷厉风行,列出清单,付诸行动,体现了县委、县政府从上到下决心之大、执行力之强,也反映出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得民心。

  “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的是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收获的是群众满意的民心。这一举措既符合中央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要求,又便利了群众,推进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在打造高效政府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

  “最多跑一次”跑出了便民的新速度,跑出了改革的加速度,顺应民情,符合民意。我们相信,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这个平台,通过严格的规章制度,“最多跑一次”改革一定能以高效率、高品质、高标准的政务服务,换取群众的好口碑、企业的好体验、发展的好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