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坑里村溪滩地上建设美丽新家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0日 09:42: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连日来,跃龙街道干溪河道西侧的坑里自然村130余户村民喜开颜笑,因为近阶段村里的村庄道路硬化工程已动工建设。“该工程总投资100余万元,主要对村民房前屋后8000多平方米道路进行硬化,以后大家出行更方便了,还美化了村容村貌。”跃龙街道坑里自然村村务负责人潘银委在采访中说。

  坑里新村离老村有3公里,原先老村民房建在地势陡峭,高低不平的山岙之中,交通不便,是地质灾害易发区。随着村里人口增多,村民在老村上建房用地无法解决。上世纪70年代,附近几个村免费赠送给坑里村30亩乱石成堆的荒溪滩,经过村民5年时间的改水筑坝,终于改成了可以种植旱作物的溪滩地。

  2007年开始,经过水利部门勘测和专家论证,村里在溪滩地上全面启动移村建新房工程,筹措资金110万元,筑起了400多米长的防洪大坝,一座20米长、10米宽的跨溪大桥,为新村建设打下基础。在村民新建住房过程中,村里严格按照规划设计要求,做到11排住房前后道路一律6米宽,140多间房屋高度一致和墙体装饰材料颜色一致,使全村楼房整齐划一,美观大方。为丰富村民文体娱乐活动,2017年坑里村又出资150万元建起了960多平方米的村文化活动中心。

  “今年村庄道路硬化工程完工后,接下来重点做好全村庭院绿化工作,美化村容村貌。”跃龙街道坑里村联村干部魏章灿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