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慈善工作开花结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0日 09:42: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大病无情,可是街道的慈善工作真的让我感受到了温暖。”日前,在得知林家村村民林大哥家的情况后,桥头胡街道慈善分会立即为其申请了慈善救助,当事人一家很是感激。

  自2000年桥头胡街道慈善分会成立起,分会工作人员便秉持“以心换心,以情换情”的工作理念,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救助活动。据统计,2017年街道共助医助困336人次,发放慈善救助款154万余元,“慈善一日捐”达143万余元。在今年开展的“慈善一日捐”中,19个村(社区)积极响应,东吕村、龙储村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走村入户进行募捐;五联村、建设村、丁家村等也发动党员干部,利用茶余饭后的时间挨家挨户进行募捐。目前街道分会已筹集善款100多万元,其中,丁家村慈善工作站筹集善款最多,达2万余元。

  与此同时,街道全力推动村级慈善工作站建设,在原有11个村级慈善工作站的基础上,今年新增8个,达到了村级慈善工作站全覆盖。街道还积极动员辖区内企业参与慈善事业,截至目前,街道已建立10个冠名基金,今年宁波彬彬文具有限公司、宁波春叶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宁波步来特电器有限公司与街道慈善分会续签了冠名基金合同。

  下一步,街道慈善分会将继续发动“慈善一日捐”等活动,募集更多善款,精准行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慈善之花盛开在桥头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