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法治教育公开课走进桃源小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0日 09:42: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阳倩苏江涛)近日,桃源小学迎来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桃源派出所联合桃源司法所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公开课,以生动实用的课程内容、更容易让未成年人接受的授课方式阐述法治理念,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让他们自觉做到遵纪守法,提高街道辖区学校的法治教育水平。

  桃源派出所驻桃源小学法治副校长蒋来建警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全校师生普及了《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他结合一些发生在宁海的典型案例,教会学生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怎样知法、守法,吸引了全体师生认真听讲,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最后,警官希望同学们在是非面前树立标尺,在诱惑面前坚守自我,在危险面前守护生命周全,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本次法治教育活动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了法律知识水平,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桃源街道积极响应县普法办工作要求,多次到辖区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分发法治手册7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桃源街道将继续抓好热点领域普法工作,特别是做好全国宪法日宣传与金融风险防范宣传等工作,切实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