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开展用臭氧杀虫害试验 或在农业植保领域推广应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1日 09:15: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戴芳韵)日前,县农机站联合宁波世金、田园农业等企业在宁海县绿色城堡蔬菜专业合作社,开展了电动臭氧功能水喷雾机试验。

  据悉,该新型喷雾机是利用高压放电,将空气中的氧分子电离产生氧原子,单原子氧与氧分子结合生成三原子氧即臭氧。臭氧在气液混溶室瞬间与功能水溶合而形成高浓度臭氧功能水,然后通过高压喷头将臭氧功能水喷洒在农作物上,达到杀虫灭菌的目的,从而代替高污染、高残留的农药。“以其高浓度氧化水来代替农药来杀虫、灭菌,该喷雾机只用水,不用农药,就能防治棚菜病虫害,从根本上解决了蔬菜农药残留高、危害人体健康的问题,为菜农种植、销售绿色无公害蔬菜提供了可靠保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试验效果,下一步将逐步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