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白露秋风夜 一夜凉一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1日 09:13: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秋风何冽冽,白露为朝霜。”夏日的嚣张气焰不复存在,北方来的一股冷空气正在影响缑城,未来五天最高气温都将在31℃以内,凉爽的日子已经来了。

  上周六,我们迎来“白露”节气。这是二十四节气里面第15个节气,天气也将逐渐变得凉爽舒适。就未来四五天来看,气温确实“凉”了。受到冷气团影响,本周最高气温维持在30℃附近,最低气温在21-24℃左右,郊区的一些地方最低气温可能会跌破20℃。

  冷空气带来了一丝秋的气息,这是否意味着秋天就要来了?对此,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冷空气虽然带来较明显的降温,但也不会太冷,只是相对凉爽罢了,而且副热带高压还有可能卷土重来。对我们来说,常年入秋时间是9月中下旬。因为立秋以后,出现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为入秋,其首日为秋季首日。

  最近的昼夜温差开始加大。“白露”节气,夏季风逐渐被冬季风所替代,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退避三舍,是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阶段。因此,就有了“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的谚语,形容这一季节里气温下降速度加快的情形。这段时间尤其要谨防感冒。也提醒大家,白露时节,秋燥伤人,容易耗人津液,因此常会出现口咽干苦、大便干结、皮肤干裂的现象。从饮食上看,应注意滋阴养肺。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