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平湖欧洲(德国)产业园集聚效应显现

牵手德国制造 加快产业转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1日 16:20:03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文文肖未)作为浙江外资企业最集中的地区之一,今年以来,平湖外向型经济发展势头更猛,尤其是对德招商,迎来“大丰收”。

  从7月中旬到8月初,半个月左右时间里,平湖连续签下了德铁信可物流项目和巴斯夫集团凯密特尔独山港项目两个总投资超亿美元的德资项目,这两个项目不仅总投资大,而且投资方均是世界500强企业。

  在平湖,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的欧洲(德国)产业园,产业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关键部件、电子信息和节能环保等领域。汽车零部件产业成为对德招商的一大亮点,德西福格、科世科、福尔波西格林、蒂森克虏伯,一大批含金量高的项目纷纷落户,集聚效应开始显现。

  平湖和德国的小镇很像,干净、整洁,基础设施完备。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很多标准厂房,都按照德国企业对标准厂房的要求来设计建造。据了解,目前欧洲(德国)产业园内建成及在建标准厂房约40万平方米。谈及企业为何扎根平湖,特默菲换热器(平湖)有限公司董事长称:“在与当地政府接触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当地政府服务很好,相比其他地方看到的厂房质量和设计理念,平湖有很大的优势。”

  截至目前,平湖已累计引进德语区企业26家。一批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领先企业、著名跨国公司的到来,也让平湖的产业结构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从服装、箱包等传统产业成功转向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主导产业和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三大产业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超过45%。以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例,目前已有外资企业近200家,形成了光机电、生物技术、大健康等产业集群,年产值超400亿元。

  今年7月,平湖出台了《平湖市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工作方案(2018—2020年)》,对重点产业领域招大引强、招引外商投资性公司、外资企业增资扩股和利润再投资等给予奖励。相比以往,此次奖补力度更大,彰显了平湖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的决心。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