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省考”获佳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2日 08:34: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程方远)近日,省镇治办发布关于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年中考核验收情况,我县参与考核的长街镇、大佳何镇、前童镇、强蛟镇4个乡镇全部通过验收,且强蛟镇、前童镇入选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批省级样板名单。此次入选省级样板的小城镇全省37个、宁波市3个,其中宁海县2个,我县入选数量占全市三分之二。

  据悉,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我县围绕“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深入开展“一加强三整治”,大力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抓好抓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今年计划创建的10个乡镇(街道),涉及建设项目189个,投资达17.66亿元,达标创建分两批进行,年中批为长街、前童、大佳何、强蛟4个乡镇,年底批为力洋、岔路、黄坛、西店、深甽、桥头胡6个乡镇(街道),预计12月份进行考核验收。此次验收的4个乡镇对涉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71个项目工程采取了项目推进倒逼机制、沟通协调零障碍机制和监督巡查机制,使得项目得到高效推进。同时,为解决乡镇技术短板,县规划部门制定落实“驻镇规划师”制度,以“完善规划编制体系、健全规划管理制度、强化规划执行刚性”为目的,采用分级指导、分级负责的工作模式组建了44人的驻镇规划师服务团队,常态化提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技术指导工作。此外,各地逐步摸索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的新模式,即环境卫生保洁机制、城镇管理机制、市政养护机制和街(路)长制四项长效管理机制,狠抓落实并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