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全面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2日 08:34: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叶凌云)日前,记者从县税务局获悉,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深入推进,9月起,我县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精神,自2019年1月1日起社会保险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2018年底前要完成社会保险费等征管职责划转。此次划转内容包括我县行政区域内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

  据悉,为确保此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县税务局成立了工作专项小组和工作办公室,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要求、推进举措、时间节点和任务职责。该局与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建立起对接联络机制,按照“成熟一批划转一批”的原则,分批研究论证适宜划转的非税收入范围和项目。同时,逐步整合税费征管和纳税服务业务,通过组织集中培训、派驻人员进社保窗口学习等方式加快业务融合,稳妥推进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顺利实施。

  此外,在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期间,我县各办税服务厅、社保大厅照常受理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收业务,我县广大群众仍可前往办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