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蛟“文明创建全民行动月”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2日 09:11: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 “大叔,现在正好是放学时间,请您不要将车停在路口!”“您好,请把电瓶车退回斑马线,这样更安全!”连日来,在强蛟镇中小学门前的路口,记者看到许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对来往的行人进行文明劝导,纠正行人和车辆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为学生和老弱病残者提供帮助。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我县实现省示范文明县城“两连冠”添砖加瓦。

  强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这些来自辖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因火热的“志愿红心”相聚在一起,开启了自己的“奉献人生”,不断唱响文明好声音、传递文明正能量。如今,在强蛟的各个角落,小城镇建设、美丽庭院、五水共治、文明城镇……一项项创建工作中,无不闪现着广大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把汗水和温暖洒向大街小巷,进一步助推美丽文明家乡建设。

  为积极配合我县做好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城镇文明程度,强蛟镇围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文明县城创建”这一主题,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一起,于9月份集中开展“文明创建全民行动月”活动,着力解决该镇公共秩序、公共规范、公共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城镇文明程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文明创建专项行动,唤醒辖区群众的文明意识,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为创建文明县城出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