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秋季水果陆续上市 市场迎来换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2日 09:11:58

  记者子函

  进入9月,水果市场迎来了换季上新,秋季的水果已纷纷出现在水果店和各大商超的销售柜台上,而西瓜等夏令水果逐渐下市。

  昨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家水果店和商超,发现冬枣、石榴、火龙果等水果已经大量上市,就连蜜橘、柚子等深秋才能大量见到的水果,也已经出现在市场了。

  “这两天卖得最好的还是冬枣。”某水果店店长告诉记者。这个季节的冬枣味道已经相当不错了,吃起来又甜又脆。目前市面上的冬枣零售价格,基本上维持在每斤8元至10元之间,一些相对普通的冬枣单价,只需6元左右,而品质较好的则需每斤10元以上。

  除了冬枣,橘子和柚子也都颇受市民欢迎。“这橘子我都吃了有半个月了,本地橘还比较青,但是味道也不错,不会很酸。”正在水果店里购买橘子的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打算试一下柚子,老板说虽然不是很甜,但是水分还不错,所以准备尝个鲜。记者了解到,目前普通白柚的价格在4元左右,红柚的价格要高一些,单价6元上下,不过从含水量来讲,白柚反而更胜一筹。记者买了一个白柚,发现水分还不错,但还有一些酸口,不过对于喜欢酸甜口味的人来说,应该还不错。

  “自从本地橘子上市后,广东蜜橘的销量开始有些下降。”某超市的营业员告诉记者,广东蜜橘每斤的价格为8.88元,而本地橘子的价格为每斤3.5元。从表皮看,广东蜜橘明显偏黄偏软,而本地橘子则偏青偏硬;从口感看,广东蜜橘甜度较好,本地橘子还有些偏酸。不过选择本地橘子的人,越来越多。

  秋天的水果,自然也少不了石榴。记者发现,不少水果店里的石榴都是按个卖,小的3元,大的6元。“买回家给小孩吃,这种石榴榨汁很好喝,而且也比挖着吃要方便。”正在挑选石榴的市民仇女士告诉记者。同时,记者了解到,石榴里除了富含各种维生素以外,石榴里的花青素和红石榴中的多酚,是对人体非常有效的抗氧化成分,所以受到不少爱美女性的欢迎。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