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前童获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3日 08:39:05

  ( 革新求进争排头 提质发展创一流 )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胡葵娜) 2018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第一批省级样板名单日前公布,前童镇榜上有名。一起入围的还有强蛟镇。

  据悉,2018年度省级样板创建名单由各地推荐,再经省考核组审核、省整治办确认,相比一般的小城镇综合整治,特色亮点更多,创建要求也更高。列入省级样板名单的乡镇,不仅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18项任务中要有突出的成效,还要具备当地典型的地形地貌特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状况在当地具有代表性等条件。

  前童镇自2017年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制定专项规划、强化合力攻坚、把握长效管理,全面完成各项整治项目。该镇大力推进镇垃圾中转站建设、镇污水处理站改建、古镇客厅等项目以及厕所革命、管线革命,积极创建“乡愁庭院”“美丽庭院”“清洁庭院”,切实补齐环境卫生短板。经过整治,伯礼路等6条主要道路环境得到大力改善,“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现象逐步销声匿迹,镇区“颜值”更高、风景更靓。

  该镇还注重挖掘文化底蕴,彰显地域特色,通过“保留+发掘”等手法,对老街区、老建筑进行分类改造提升,大力实施品牌引领工程,下大力气活化“五匠”工艺,充分展现“千年古镇”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