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打造人才服务“4S部门” 增强人才归属感与获得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3日 09:06: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虞晓帆)今年以来,我县人才工作部门积极推进微笑服务、专窗办理、平台孵化、政策激励四大举措,打造起服务人才的“4S部门”,切实增强人才的归属感与获得感。

  Smile(微笑)——怀着爱才敬才之心积极“留才”。人才工作者怀着微笑,搭好联系服务人才的“连心桥”。不久前,来宁海就业的小赵收到了人社局29号窗口工作人员微笑且肯定的回复——他满足人才租房补贴的条件。小赵说,“看到工作人员的微笑,瞬间就安心了,感觉很亲切。”其实,早在2016年,我县就建立了“宁海优才E家”微信公众号,推广人才服务“优才卡”,为人才提供学习培训、医疗保健、健康休闲等10大类34项服务,每年受理办理人才租房补助及各项政策兑现500余人次,让人才工作生活在宁海既有成就感、又有幸福感。

  Service(服务)——完善“一站式”高层次人才专窗服务。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和成果直接运用到人才工作上,优化升级人才服务联盟功能,建立人才服务专窗。该专窗整合了公安、教育、卫生等20多个职能部门的服务内容,形成了“专人、专线、专窗”的服务机制,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落户、子女入学、就业服务、政策宣传等各项服务,将原来的“碎片化”服务升级为“一站式”服务,让高层次人才“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Support(支持)——着力搭建各级各类孵化载体。栽好梧桐树,自有凤来栖。充分发挥各吸纳人才平台的作用,让人才干事创业有平台、创新创业有土壤、勇攀高峰有渠道。宁波南部滨海新区作为支撑“名城名都”建设的“四梁八柱”之一,将是未来宁波南部的重要人才集聚区和增长极。目前新区智能汽车小镇、科技研发园、创客中心等一批人才平台相继落成,入驻高层次人才320余人、市“3315计划”人才团队4个、县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3个,人才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Stimulate(激励)——努力营造爱才用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对人才服务的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党委带头联系服务人才机制,搭建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加快企业家、科研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专项培育,推进民间人才“千人计划”,建立健全人才嘉奖体系,使“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目前,我县已评选出三星级以上民间人才206名,涉及文艺类、非遗类、农艺类等各行各业,“民间高手”成为当地“产业兴村”的直接推动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