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乡首创“职工说事” 解职工烦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3日 09:06: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张露霞)近日,胡陈乡利用“职工之家”“青年之家”等固定载体,创新推出“职工说事”制度,破解“职工有事没处说”的难题,打通“意见征集-记录-处理-反馈”微循环。截至目前,已在宁波舸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润禾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层农合联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建立了3个五星级“职工说事”工作室,计划2019年再建7个工作室、2020年实现全覆盖。

  汇聚“金点子”,群策群力打造“和谐企业”。胡陈乡以“职工说事”工作室为平台,鼓励广大职工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汇聚群智为企业建设“添砖加瓦”。同时,胡陈乡积极用好利益杠杆,对建议被采用的员工给予相应的奖励,不断激发员工献计献策积极性。目前已收到各类意见建议33件,采用12件。

  倾听“烦心事”,又好又快为职工解难题。胡陈乡充分用好“职工说事”工作室这个为职工办事的阵地,认真倾听职工工作生活乃至情感上的“烦心事”,并做好分类建档,实现简单事项马上办、一般事项商讨速议办、重大事项联席会议办、特殊事项灵活专议办,保质保速解决职工难题。目前,已完成简单事项45项,一般事项12项,重大事项2项,特殊事项1项,受到职工高度肯定。同时,胡陈乡定期安排工作室人员利用休息日或晚上空余时间上门走访职工家庭,了解职工“8小时”外的情况,确保职工“全天无忧”,从而全身心投入到企业发展中。目前,已走访的24户职工家庭遇到的困难已经全部解决。

  打造“阳光企业”,确保职工参与民主管理。胡陈乡以职工所需、所想为导向,定期在“职工说事”工作室对职工最想了解的企业信息依法进行公开,接受职工监督,深化企业民主管理,努力打造“阳光企业”。目前,已开展企业信息公开3次,依法公开职工最想了解的信息6项,受到员工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