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休掉毛病 秀出风采

县希爱康复会组团参赛 “长三角千人旗袍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3日 09:10: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方)江南丝竹奏响,娉娉婷婷的旗袍女郎,撑纸伞、迈莲步,从“雨巷”中走来……连日来,城南“同乐园”文化礼堂里,16名宁海希爱康复会会员每天排练2小时,为参赛“聚焦长三角、聚力一体化,长三角女性癌症患者千人旗袍秀”挥汗如雨。

  “长三角千人旗袍秀”由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长三角癌症康复组织联合会、横店影视城景区主办,将于月底在东阳市横店举行,目前已有1500人组成40多支代表队参赛。宁海队负责人文湘宜告诉记者:重在参与,名次不是目的;但既然参赛了,还是要秀出风采、为宁海争光!

  文湘宜已经62岁,但看不出老态。更看不出来的,是她曾患乳腺癌——其实,在场的16个人,都患过癌症,都动过手术,而且都是60岁上下的人!但她们美丽、开朗、认真,对生活充满憧憬,对夺冠充满自信。队员中的钱玉英,已64岁。她说:“我们人生病,心不能病,要克服困难,回归社会大家庭。”队员林芝华,已68岁,是县希爱康复会的理事,她表示:我们病前是活给别人看,病后要活给自己看,走出黑暗的日子,秀出自己的风采!

  在采访中,队员们异口同声地表示:“感谢‘同乐园’园主胡教明,无偿为我们提供场地、水电等;感谢王万里、范彩红老师,为我们编排音舞;感谢县希爱康复会,给我们以精神鼓励。”胡教明则由衷地表示:别人都认为这班“半条命”的人,却那么认真、执着,我被她们的毅力和自信所感动,祝愿她们夺冠圆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