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图片

省人防办主任肖培生调研宁波人防工作

宁海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0:28:00

8月28日-29日,省人防办主任肖培生调研指导宁波人防工作。

肖主任一行在市人防办主任汤思敏的陪同下实地视察了我市轨道交通、东鼓道等地下空间兼顾人防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指挥部常态化建设和规划融合落实情况以及相关工作建议。他充分肯定了宁波人防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规划融入。以人民防空规划融合为牵引,高质量建设综合防护体系。目前,宁波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人防规划融入的实施意见,站位高、意识强。我们人防部门要借此契机,进一步细化规划融合文件配套措施,在项目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坚持平战结合,在城市有机更新、基础设施建设中提供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二是要继续大力推进指挥部常态化建设。要深刻理解指挥部常态化建设背景和意义,在解决“有”的基础上,搭建一个在和平时期人民防空的组织指挥平台,实现平战一体。要修改完善制度措施,增强可操作性,可考核,更务实。三要推进产权制度改革,选择合适的地区在点上往前推,探索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四是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建设是关键,政治建设是根本,廉政建设是底线,要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防干部队伍。希望宁波市人防办大胆创新、努力实践,为全省人防高质量发展提供宁波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