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7日 08:48: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 9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对下一阶段“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作具体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县政协副主席杨象轮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主持会议。

  2018年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落实县委“革新求进提质年”活动要求,大胆闯、大胆试,持续、强力、有效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难点不断破除,亮点层出不穷,引来新华社、浙江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争相报道,获得省市主要领导等批示肯定10余次。

  就下一步工作,林坚指出,要创新和效率两手抓,撬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自觉实现“三个转变”,政府部门从管理向服务转变、办公室向窗口转变、多件事向一件事转变。落实好“四项举措”,紧盯电话回访抽样框,严格做好查漏补缺工作;提升、改进和优化县行政服务中心及四个分中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两扇窗口”;以“12345”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电话为归口,整合相关民生热线,形成“一个口子管服务”的政府公共服务新机制;“多维度”宣传,让群众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时将宁海“最多跑一次”改革成功案例、先进经验宣传出去,塑造宁海优良的营商环境。

  林坚强调,对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37天”,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强化执行。要一盘棋子抓落实,每一位同志都要合心合力合拍,都要争当“最多37天”改革的拥护者、引领者、践行者。相关部门要从办事员和政府审批员的角度去看改革,主动服务、优化流程、不留问题,要像“店小二”一样主动联系企业,帮助企业快速办理相关手续。要以“标准地”改革、“亩均论英雄”改革、“三未”土地整治这三把尺子,衡量土地利用是否高质,企业转型是否高效,“最多37天”改革是否落地。乡镇(街道)和园区、职能部门、国土部门、招商部门要紧紧围绕施工图设计这个关键环节,像动车组的轮子一样,一个轮子挨着一个轮子联动转。

  会上,县跑改部办公室作工作部署,县国土资源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胡陈乡、越溪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