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卫监部门开展校园卫生健康安全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7日 09:23: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胡丹娜施纳韵)为确保在校师生卫生健康平安,开学后的短短一周内,县卫生监督所针对学校卫生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以及高风险点,对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生活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

  目前,县卫监部门已对15家二次供水、村级水站学校开展生活饮用水送检,并结合学校开学前自检情况、涉水产品有效卫生许可批件、日常消毒登记更换滤芯记录等进行全面排查,严防水污染突发事故发生,保障师生饮水、用水安全。同时,为防控严峻的登革热疫情,护航校园卫生健康安全,早在开学前一天,卫监部门便已通知各学校在“宁波市学校卫生在线管理系统”中学习《登革热预防知识》、《登革热防控之蚊媒篇》等相关知识,并要求利用各种方式宣传到位。

  此外,卫监部门还以点及面,围绕学校传染病方面的制度、晨检、因病缺课、追踪及疫情报告情况等进行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对发生传染病病例的学校采取传染病名单核对倒查机制,查阅传染病病例登记及报告记录、被污染场所消毒处理记录、使用的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等相关资料,核实学校传染病控制措施落实情况,以便提升监督检查的有效、高效性,切实做好登革热防控卫生监督工作。

  卫监部门将持续关注校园卫生,以“校园卫生健康安全行动”为抓手,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继续查找校园卫生安全漏洞,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温馨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