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筑牢平安“防火墙”夯实百姓幸福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7日 09:24: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陈轶) “桥头胡村ABCD拆迁区块巡逻,未发现异常。”日前,“桥头胡综合执法应急平台”微信群再次传来夜巡队员的报告。自今年3月起,桥头胡综合执法应急中队便陆续开始对陆家村、桥头胡村拆迁区域开展夜间巡逻,确保拆迁区域的安全,而这只是街道构建平安桥头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桥头胡街道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桥头胡”“法治桥头胡”的工作部署,着力创新社会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提高街道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水平,夯实百姓幸福感。今年上半年,街道、村两级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32起,调解32起,调解成功32起,成功率100%,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做好平安宣传,营造平安氛围。街道印制《平安建设倡议书》《平安宣传三折页》等宣传资料,发动联村干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组成宣讲团,利用周二下村等时机走村入户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提升村民平安建设意识。同时,街道开展千米长卷画平安活动,以漫画形式粉刷永久性的平安宣传标语,提高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完善机制建设,构筑平安街道。街道按照“党组织建在网格、力量集中到网格、任务落实到网格、问题解决在网格”的要求,在街道范围内划分网格34个,并对网格内各种服务力量、管理力量进行调整,完善各类制度建设,以网格化管理助力平安工作。同时,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内设综治工作中心“8+x”机构,将“综治、司法、信访、调解、反邪禁毒、安全生产、流动人口、警务”窗口纳入综治工作中心范畴,同步完善社会服务管理中心、村综治工作站建设,发挥便民服务室、“老何说和”调解室等平台功能,推进管理服务一体化,极大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联合多方力量,筑牢安全“防火墙”。今年上半年,街道综治办联合安监中心、派出所、工商、卫生监督等部门单位,对辖区内各所学校校园及周边环境共开展两次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8处,整改18处,全力维护学校周边秩序。同时联合派出所对11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反恐安保力量排查,加强安全工作落实。此外,街道成立村级义务夜巡队,结合综合执法应急中队巡逻,确保村庄安全。

  下一步,街道将着力排查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并以“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为抓手,建立和完善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完善社会管理体系,探索和完善新型服务管理模式,全力筑牢平安“防火墙”。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