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省妇女干部学校来桃源调研基层妇联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7日 09:24: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彭优芝金丽霞) “基层妇联工作的现状如何,有何鲜明特色,有何具体成果?”“基层妇联工作的难点在哪里,有何具体措施?”近日,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调研组来到桃源街道,走访了多个村(社),调研新形势下基层妇联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先进经验。

  调研组一行走访参观了兴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妇女之家和亲子阅读基地,对该社区创建的县级巾帼文明岗、县十佳“姊妹护航”团队、亲子阅读活动、旗袍协会等女性社会组织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进行交流。

  近年来,宁海县妇联开展了“美丽庭院”升级版、“姊妹护航”服务、书海冲浪、来料加工富民四大行动;推出了乡镇街道协作片区制度、农村“第一妇联主席”助力乡村振兴、双师带徒制度、枢纽型“1+N”女性社会组织模式、社会化运作公益关爱项目等改革创新举措。桃源街道妇联在县妇联的指导下,在家庭文明建设、美丽庭院创建、“姊妹护航”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今年,兴海社区李剑萍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

  调研组还参观了泉水社区宁波市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市级示范家长学校,了解社区在流动人口尤其是流动妇女儿童管理上的做法,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推出的志愿者时间积分银行开展情况,在给予肯定和鼓励的同时,面对基层妇联工作存在的困难,调研组还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举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