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山竹”给宁海带来暴雨

今起天气转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8日 08:34: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天的朋友圈被暴雨“淹没”,“山竹”虽已在广东登陆,但宁海的暴雨势头不小。

  受台风外围云系东南气流影响,9月16日晚便出现雷电暴雨天气。昨天11时05分,县气象部门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7日8时至17日下午1时,我县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县面雨量119.0毫米,城区117.0毫米,最大强蛟镇骆家坑村209.0毫米。

  强降雨也给我县水库带来压力,截至昨天中午12时,全县七座大中型水库实时蓄水总量为2.18亿立方米,占汛限控制蓄水量的71.2%,白溪水库蓄水量8193万立方米,占汛限控制蓄水量的56.5%,西溪(黄坛)水库蓄水量6208万立方米,占汛限控制蓄水量的80%。小型水库山塘蓄水量占汛限控制蓄水量的65%。

  不过,好在这场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今天开始天气将转好,气温也会逐渐回升,最高气温可达到33—34摄氏度。不过,这样相对“热辣”的天气会随着周五的这场冷空气草草收场,冷空气一来,降温和降水是标配,届时最高气温在26—27摄氏度,大家要适时添衣,以防感冒。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