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齐心协力战暴雨 抢险排涝保畅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8日 08:57:34

  编者按: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 (强台风级)16日17时在广东江门台山海宴镇登陆,受“山竹”外围环流影响,我县迎来强降雨天气。针对这一情况,我县各乡镇(街道)部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启动防汛应急响应,进入应战状态,干部群众同心协力,积极行动,意识强,措施足,信息灵,反应快,工作实,把暴雨造成的损失减少到了最低程度。

  跃龙街道

  昨日,跃龙街道20多条河道流域水位迅速上涨,导致雪坡、岙里、望府等村庄道路淹水,部分地势较低的农户房屋进水。其中水车港头自然村内主干道以及低洼地段受灾严重,17户村民家中进水。

  街道迅速启动防汛预案,重点对境内白溪、干溪、洪溪和白峤大坑等21条河道,白峤山塘、和尚塘水库等70多座山塘水库,白峤岭渣土料填埋场1处地质灾害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摸,组织8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和民兵应急分队开展日夜巡逻,密切关注河道行洪和山塘水库蓄水量情况。其中,对杨溪治理工程出口段和白溪治理工程石舌章段及水车二标段防洪堤工程建设现场,组织百余名人员日夜蹲点巡逻,劝离来往车辆和村民注意安全。动员红旗塘、群英塘等地的水产养殖户、辖区危旧住房、工棚简易房的居住人员、地势较低的农户群众,山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和可能出险的水库地区,以及老城区地势较低的危旧房群众转移。目前,已转移人员500余名,联村干部安排好受灾村民在避灾点的生活所需,并与当地村党员干部与受灾户一起开展生产自救。  (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

  梅林街道

  昨日凫溪梅林段流量迅猛,而梅温线沿线两边的地势较低,多个村庄出现不同程度积水,部分农田被淹。

  梅温线进口处大量积水,交警现场指挥并对该路段进行限流,引导车辆绕行。大路周村积水面积较大,街道干部用橡皮艇转移群众。兰丁村村干部组织清理堆积物,确保村道畅通。凤潭村路旁部分屋内进水,村民与村干部一起清理。河洪村进村桥水位一度逼近桥面。山下刘村上游杂物堵住桥梁,两地村干部在桥边严阵以待,防止意外发生。山下刘村部分村民家里进水,联村干部挨家挨户指导清理。

  截至发稿,该街道转移危房户15户,清理道路堆积物三处共50余立方,转移围困群众80余人。  (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

  桃源街道

  受台风“山竹”强降雨和上游山水汇聚影响,昨日,桃源街道辖区内多处地点严重积水,兴海北路一带积水尤为严重,昨日下午3时左右,公交专用车道通行受阻,工作人员将沿路窨井盖打开紧急排水,同时设置防坠罩和警示标志并派专人值守,消除内涝“黑点”。对于短时间难以消除的易涝点,设立了醒目公众警示标记。安排巡查员蹲守山塘水库、海塘、地质灾害隐患点,竹溪溪、花山坑河、科技园区渠河应家山段、虎爬岭水库等出现水位高涨、溢洪道排水量较大等情况,积极采取措施应对。?

  截至昨日16时,桃源街道百余名干部全部在岗在位,积极下村,转移危房户,排查地质灾害点,对站村道路、村组道路等辖区所有路段进行摸排,对山体塌方、路基塌陷等隐患地点进行监控。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