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大雨滂沱有人被异物割伤血流不止

120急救车飞驰在风雨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8日 08:57:35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

  9月17日中午11点12分,狂风乱作,暴雨如注。深甽120急救分中心的电话急促地响起,称深甽新建中心幼儿园处有人受伤,情况不明。值班医生袁巍巍一行立即出发。

  距事发现场200米处,因台风造成积水,已有多辆轿车泡在积水中,车辆无法驶入。急救人员心急如焚,车上4人索性披上雨衣涉水前行。袁医生背着装有治疗骨折等药物的背包,担架员陈立法手拿铲式担架,护士王彩虹紧随其后,驾驶员戴振其则利用自己熟知地形的优势,沿着地势高处行进赶往事发现场。刚开始时,水到膝盖处,行走十米后水到腰部,护士王彩虹因个子矮小,水到了其胸部。袁医生更是不容易,这路上全是石子和装修零配件,他光着脚,每走一步都咯得疼。

  涉水200米后,终于接到患者。患者是宁波人,因为不熟悉道路,车开到新建幼儿园工地附近,熄火了。脱鞋下车查看时被不明物品割伤左足内侧,血流不止。袁医生和担架员把患者扶到一个地势稍高、尚在装修的老乡家里,止血包扎后,因水深、地面不平,没法用担架转运。为了避免割伤,袁医生用绷带把自己双脚也包扎起来,和担架员一人一个肩膀,搀扶着患者,在水中艰难行走约六七分钟才到救护车上。

  因台风大雨,深甽通往城区的道路低洼地段积水严重,堵车现象严重,急救车一路绕行,到县第一医院比平常多花了一倍时间,看着患者被医院急诊医生接走救治,他们才浑身湿漉漉地返回车内,等待下一个求救指令……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