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都市农夫:品食绿色蔬菜 尽享田园乐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9日 08:59:33

  记者方景霞

  (民生热点)

  都市里不仅有白领,还有农夫。如果你身边有好友是都市农夫,那么你就有口福了,因为他们把“开心农场”由虚拟版变成了现实版!让我们来看看这些都市农夫解锁了多少蔬菜品种,种了哪些蔬菜吧。

  入门级

   阳台达人需要蔬菜随手摘

  市民童先生在阳台上种蔬菜已经一年多了。自从去年年初夫妻俩准备要二孩之后,住在顶楼的童先生,将10多平方米的阳台上的花花草草陆续送人,开始按照网上的教程种起蔬菜。童先生说:“老婆从孕期到现在哺乳,除了冬天,平时大多吃的都是自己种的蔬菜,没打农药,吃着放心。”

  与童先生的阳台相比,市民小董的阳台不足10平方米,加上摆放了晾衣架等用具,可利用的空间有点少。不过这也打消不了她对做都市农夫的兴趣,她从网上淘了分层式的阳台菜盆,充分利用了立体空间,小小的阳台上种了六种蔬菜。“看到自己种的菜苗,甭提有多开心了,那小小的芽怎么看怎么觉得可爱。”小董笑着说,“我在最底下还加了一层,基本没有光照,用来育菜苗、萝卜苗最好了,时间短,一般每隔四五天就能吃上一茬,做汤味道非常鲜美,汤面都不用买菜。”

  生”的太多了,谁要?(老储的朋友圈截图)

  老储准确地说应该是院子达人。今年,他在自家落地房的院子里种了小番茄、大番茄、丝瓜、茄子、西瓜、甜瓜、葫芦、黄瓜、芋艿等等,每种都种了几颗,品种之丰富让人咋舌,加上本来就种着的葡萄和枣树,来到他家院子就像来到了“开心农场”的现实版。每到收获季节,他都会在朋友圈中发“福利”,让需要的人上门自取,是不是很想做他的朋友呢?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