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模具智能化制造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2018中国(宁波)模具产学研发展论坛主题演讲内容摘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9日 08:59:34

  记者金一恒整理

  宁波是享誉全国的模具生产基地,全市模具产业工作人员18万人,产值约450亿元,占全国总量约20%;而宁海,又占据了宁波市场的近25%,是国内著名的“模具之乡”。

  9月9日,由宁海县政府、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宁海县经信局、宁波模具产业园区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宁波)模具产学研发展论坛在宁波举行,吸引了100多名海内外专家学者、行业协会成员、模具企业代表到会参加。作为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围绕“模具智能化制造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主题,邀请海内外专家作主题演讲和交流,为业内企业、科研院校搭建一个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交流平台。

  近年来,盛名之下的宁波特别是宁海模具产业,转型难题也日益凸显。论坛上,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秦珂,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谭建荣分别进行了发言,分析中国模具产业的现状,探讨智能制造和模具产业升级等问题,共同探寻中国模具产业的转型之路。现将部分发言内容摘录如下,以飨读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