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尽管人多价涨,也要出门看世界!

——“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速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9日 09:08:10

  记者潘璐璐

  记者昨日从多家旅行社和旅游预订平台获悉,目前国庆期间的国内短途线路仍在接受预订,长线出境游报名基本结束,中短线出境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预订。不论国内外,线路价格比平时有不同幅度的上涨,但人们的出行意愿依然热烈,不少消费者表示,尽管人多价涨,还是非游不可!

  16天拼假

  半数游客选择错峰出行

  近日,同程艺龙发布了《2018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趋势报告》,报告显示,旅游客流是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行主力军,占比超过六成,其中,近半数旅客为了避开黄金周期间的客流高峰,计划选择在假期开始前就出发,有超过10%的旅客选择了节后错峰出行。

  往年十一假期,游客的出游时间大多集中在假期头两天,今年的出游却出现了多个高峰,如很多人选择了9月24日或10月4日出发。旅行社分析,这一出行特点与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间隔放假有关,只要请6天年假,不少人便可将中秋节3天假期与国庆黄金周7天假期连起来,拼出16天的“中秋+国庆史上最长假期”。拥有“超长假期”后,不仅出发时间变得更加灵活,性价比也更高。记者查看票务平台发现,多数航班9月底的价格比10月1日便宜,例如北京飞埃及,同一航班相同舱位10月1日出发价格比9月30日上涨2000元左右。

  飞猪平台预订数据显示,欧洲、中东、非洲、美国、澳大利亚等长线游目的地今年十一期间的预订异常火热,比如9月22日出发的英国+爱尔兰大全景15日游,两国深度游的同时还能留出1天倒时差休整,16天超长假期一点都不浪费。此外,受土耳其里拉贬值的影响,今年国庆赴土游客大增,预订数量同比翻了一番。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