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建设银行宁海支行:“云税贷”助力小企业成就“大事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19日 08:59:34

  记者章莉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中最广泛和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服务好小微企业既是国家的要求,也是建设银行宁波分行宁海支行发展的重要战略。随着建设银行转型发展的推进,建行宁海支行用丰富的产品、高效的服务、优惠的价格和便捷的渠道,深入人心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云税贷”助企业贷款“加速度”

  “当初多亏了‘云税贷’,有了足够的流动资金,我才能将企业顺利运转起来。”前些日子,宁波宇超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叶虎和建设银行宁海支行工作人员来到梅林一家企业。原来,他是要给同样在创业的朋友介绍建设银行的一款金融产品“云税贷”。

  小微企业融资难,表面上看是缺钱,实质上是缺信息、缺信用。建设银行集成多方信息,构建信用评价体系,通过政、企等合作为小微企业增信,实现金融服务覆盖更宽、受众更广。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不断开发创新产品与服务模式。2017年11月,建行推出产品“云税贷”二期,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便捷、快速和有效的金融服务。

  记者了解到,“云税贷”是基于小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纳税记录、信用状况及结算情况等全面信息的采集和分析,全流程网上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在线签约、在线支用和多渠道还款的快捷自助信贷品种。“在‘云税贷’业务开展以前,建行各类“大数据”信贷产品重点强调企业在银行的结算率、流水发生额和资金沉淀量,对部分小微企业,特别是新客户而言,是一道难以迈过的门槛。”建行宁海支行业务部经理王明亮告诉记者,宁波宇超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梅林地税局推荐的诚信纳税户。去年自“云税贷”产品推出,建行宁海支行向国税局获取符合“云税贷”办理条件的AB级纳税客户名单,拿到名单后第一时间把名单内的客户进行分解,通过电话营销、信件寄送等方式,使客户了解产品,并邀请客户前来办理“云税贷”,体验产品的简便快捷。同时,还与梅林国地税结对,通过共同上门拜访,提高营销的成功率,吴叶虎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接触到了“云税贷”。“去年年底特地走访了企业,当了解了‘云税贷’基本情况后,吴总当天就进行了申请。”王明亮表示。从下载APP,到提交“云税贷”申请,再到账户收到贷款资金,只花了10多分钟的时间。宁波宇超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也成为了建行宁海支行在梅林街道的第一笔“云税贷”客户。

  诚信纳税,善税者享快贷,建行宁海支行在“新一代”核心系统的基础上,为小微企业提供着更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我县“云税贷”授信客户279户,授信金额1.6亿元,支用金额0.73亿元,其中梅林支行完成授信客户46户,授信金额0.3亿元,支用0.2亿元。

  自建行宁海支行普惠事业金融部成立以来,该行结合我县区域经济特点,不断扩大覆盖面,梳理产品,整合资源,重点发展“云税贷”“抵押快贷”业务,全力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快速发展。并根据总分行对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具体要求,及时转变经营理念,树立“提量、增质、增效”经营思路,多渠道推广产品,深度挖掘客户,全面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实施。

  多措并举助小微企业“扬帆远航”

  记者了解到,建行宁海支行通过搭建供应贷平台,加大对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的营销。同时,与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合作,获取优质企业名单,为该行完成普惠金融指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仅如此,优质高效的服务更使客户对建行宁海支行大力“点赞”。网点作为服务客户的第一窗口,熟知周边环境,熟悉其中的客户,具有天然的营销优势。建行宁海支行通过晨会、夕会、培训会、老带新、会带不会等方式,手把手教会网点营销团队人员,要求员工掌握小微快贷的业务特点和操作流程,完全有能力完成客户营销-开户-申请贷款的一系列操作,实现了网点全员重视小企业,全员能够营销小企业的良好氛围。“我们还利用易企秀等新媒体平台,制作包含产品简介、联系人、二维码等界面,在朋友圈内大量转发造势,将小企业主拉到产品推介群,在微信群里介绍办理细节,解决客户操作问题,并及时将成功获得我行授信额度的客户在群里进行公布,提高客户的信心。”王明亮对记者说道。

  “云税贷”的推出不仅丰富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方式和内容,还拓宽了普惠金融的服务渠道,成为建行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又一举措。而在普惠金融的发展道路上,建行宁海支行认真落实总分行及监管要求,认清国有大行正确发展方向,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思想,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护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