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省纪委来我县调研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20日 08:23: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邬海峰)昨日上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暨军民带领专题调研组来到我县,深入实地调研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印黎晴,县领导杨勇、徐震宇陪同调研。

  暨军民一行先后前往岔路镇下畈村、湖头村,实地了解我县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杨勇汇报了我县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县不断拓展延伸监察网络,在7月底向全县18个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并赋予部分监察职责,强化对基层公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结合“乡村振兴”“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通过“加减乘除”法,与时俱进打造36条升级版,并配套出台30余项制度,撬动基层治理。全面实施农村巡查全覆盖监督,灵活运用延伸式、点题式、交叉式、自查式“四式联动”农村巡查法,将“执行36条不力”作为巡查重点内容,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立农村干部“五险一金”廉政风险干预机制,设置廉洁保证金,与从政、用权、工程、持家、自律五方面风险防范结果挂钩,个人廉洁出现问题的扣发廉洁保证金直至追究党纪或法律责任。

  暨军民指出,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提档升级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制度,并全面实施农村巡查全覆盖监督,这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探索。就下一步工作,暨军民强调,要坚持上下联动,分层实施,全面构建县、镇、村立体高效的监察监督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监察办公室的优势,扬长补短,通过在各乡镇(街道)间开展滚动式监督,帮助监察办公室发现问题,进一步发挥“探头”作用,实现监察监督全面而有力。要将推动“四个平台”向村社一级延伸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相结合,实现群众办事“距离更近、时间更短”。要高度凝练、总结、归纳、提升村级权力清单36条,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体现出基层善治,不断加强基层公权力监督,防止微权大贪、小官巨腐现象的发生,推进清廉宁海、清廉村居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农村廉洁环境。

  会后,暨军民一行还前往县委党校参观了乡村治理培训中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