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弘扬美德 奉献爱心 推动全县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20日 09:22: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昨日下午,县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县慈善总会五年来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慈善总会理事会。市慈善总会会长陈云金到会祝贺,县领导杨勇、林坚、李贵军、王能迭、范建军、尤永成出席大会开幕式。

  县委书记杨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发展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无私奉献、辛勤工作的广大慈善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对慈善总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慈善工作,杨勇指出,一要弘扬慈善文化,让更多人关心慈善。各级慈善组织要切实把宣传慈善文化、提高全民慈善意识作为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任务,持续营造浓厚的人文关怀氛围。二要增强慈善公信,让更多人信任慈善。公信力是慈善事业的生命线,各级慈善组织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慈善公信,健全信息披露制度,做到信息公开透明,注重完善规章制度,推动慈善组织、慈善工作向规范化、精细化转型,加强慈善公信力建设,让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愿意通过慈善组织来做慈善。三要汇聚慈善爱心,让更多人支持慈善。各级慈善组织一方面要广开募捐渠道,着力创新资金募集机制,不断挖掘潜在慈善资源,并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力量,努力将“小水滴”汇聚成“大海洋”;另一方面要强化精准救助,要把“输血式”与“造血式”、“一般性”与“重点式”救助相结合,实现慈善救助效益的最大化和最优化。四要强化慈善合力,让更多人参与慈善。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大对慈善工作的扶持力度,制定得力有效的措施,为慈善事业发展创造环境,做慈善事业的推进者、保护者和服务者;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要在慈善活动中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周边群众;县慈善总会要立足本职,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扩大服务覆盖面,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推进各项慈善事业。

  陈云金充分肯定了我县慈善工作,他希望宁海各级慈善组织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慈善法》,坚持依法行善,依规办事。要跨界合作,不断加强慈善实力,做到精准帮扶,充分发挥慈善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要开拓进取,进一步加强慈善组织自身建设,真正把慈善事业做成百姓信任的透明工程。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慈善总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县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长。尤永成当选为县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储吉旺、娄甫安、王春文被聘为荣誉会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