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欢迎回家,世界宁海人

——热烈祝贺首届世界宁海人发展大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22日 08:39:51

  本报评论员

  同一个家园、同一个名字、同一种乡音、同一个梦想,乡贤同聚,宁海精英璀璨缑城。今天,首届世界宁海人发展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全世界宁海人的喜事、幸事、盛事。海内外宁海人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友谊,共谋宁海发展。这次盛会,对于凝聚海内外全体宁海人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宁海精神,全力推进宁海追赶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乡贤、乡亲和嘉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缑乡秀美的青山绿水孕育了一代又一代勤劳聪明的宁海人,他们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广大在外宁海人不畏艰难、敢闯敢试,顽强拼搏、勇立潮头,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他们创业创新、反哺家乡,为家乡建设作出不懈努力,树立了在外宁海人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泛赞誉。这次世界宁海人发展大会把在外宁海精英聚在一起,显示了宁海人热恋故土、热爱家乡的赤子情怀,承载着海内外宁海人造福桑梓、共筑梦想的美好心愿。

  当前,宁海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六争攻坚”等上级部署,奋力开启百强县“进50冲30”的新征程;正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投资环境、民生服务、干部作风等各领域改革创新,坚持打破各种束缚发展的“坛坛罐罐”,奋力开启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正在加速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宁波都市圈和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圈“四大建设”,构建完善东部三门湾、中部都市产业区、北部环象山港产业带“一湾一区一带”新格局,奋力开启扩大对外开放的新征程;正在坚定实业强县,改造提升文具、模具、汽车及零部件等传统产业,培育壮大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奋力开启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征程;正在全面提升城乡生活品质,联动建设“美丽县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争创中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奋力开启创造美好生活的新征程。我们完全可以自信地说,新时代的宁海,发展机遇多、发展空间大、发展前景好。

  我们希望,这次大会能为与会乡贤和嘉宾,提供一个交流、沟通与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弘扬宁海精神,把海内外宁海人的力量凝聚起来,智慧集中起来,热情发挥出来,共同致力宁海追赶跨越发展。我们相信,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为世界宁海人的事业发展增加新的动力,为宁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创造更多新的机会,以宁海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预祝首届世界宁海人发展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