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山海福地 大美宁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23日 09:41:14

  静城宁海,相传东海之内皆波涛汹涌,唯有此处港湾风平浪静,故得名。一个“静”字道出了宁海的灵魂,这里有静的山、静的水、静的路、静的村、静的人……宁海的静,来自自然山水的优美和人文生活的美好,静是初心,亦是幸福的最终归宿。

  浙江真山水,精髓在宁海!宁海生态环境绝佳,是宁波市第一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素有“天然氧吧、人间仙境”之美誉,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2.5%,是一个“山中有城、城中有山、山连着水、城靠着海”的生态型山水特色城市。

  在纷繁喧嚣的当下,宁海完好地保存了那一份宁静,无论是千年古镇前童,还是原生态的石头村许家山、抑或那座千年恋海滨、深山藏石岩的伍山石窟,还是被誉为中国“普吉岛”的宁海湾,无一不在骨子里透着清净优雅的气质,散发出自然天成的淡泊。

  听其自然,生活静好。眼下,宁海正举全县之力,着力推进县域休闲中心和温泉度假、古镇文化、乡村旅游、滨海休闲等一中心四板块建设,形成全域景区化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长三角最佳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跃龙山母亲山

  宁海人里很难找出一个没做过这三件事的人——爬跃龙山、在将军湖边喂鱼、在文峰塔前留影。对宁海人来说,跃龙山亲切得像自己的家人,她的音容笑貌和婀娜风姿,无不了然于心。紧贴城关东南隅、海拔仅80米,这样的高度和距离让这座山更显得乖巧可人。

  步入跃龙山,首先跃入眼帘的是将军湖。这面为纪念宁海拓荒者田什将军的湖是宁海人记忆中的“迪士尼乐园”,总有稚童缠着大人们在湖里泛舟,还有游人在湖边投饵喂鱼,激起一波波鱼浪。每到过年时节,这里是宁海最有人气的地方,套圈圈、打气球,舔着大大的棉花糖挤过摩肩擦踵的人群,是很多宁海人共同的童年记忆。

  高22.6米的文峰塔是宁海人最熟悉的一道故土风景,被视作跃龙山的象征,也是宁海文脉的象征。宋、明之际,宁海文风鼎盛,文人学士辈出。方孝孺被诛灭十族后,对他的文禁也登峰造极,县内一时谈书色变。1582年,县令黄醇有感于宁海文人受株连太甚,为倡导读书,遂主持在跃龙山建塔,取名“文峰”,寓意重振儒乡文风,可谓用心良苦。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