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帮宁海”人士代表、同济大学原党委书记、上海宁波经促会会长周家伦:

宁海人民有闯劲 宁海发展有后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25日 09:06:57

  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出席这次盛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宁海乡贤聚首联欢,共商合作发展大计。首先,我代表受邀参加这次活动的“帮宁海”人士以及上海宁波经促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各位乡贤以及广大宁海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

  宁海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资源丰富、生态优越、潜力巨大的地方。这是我担任上海宁波经促会会长后逐步认识到的。上海宁波经促会是在沪宁波老乡的一个协会,很多宁海籍人士是我们的会员,也有不少理事是我们宁海人。我们之间有很多的合作、探讨、交流,看到了宁海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印象非常深刻。

  首先,我觉得宁海人民有闯劲。宁海人是一群非常敢作为、善作为、有作为的群体。这些年来,包括在经济发展上“闯一流”,在社会治理上“出经验”,在实业发展上“创品牌”,在学术研究上“出人才”等,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很多领域都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非常的不容易。在座的各位乡贤就是“宁海人”的代表,是宁海人的骄傲。

  其次,我觉得宁海发展有后劲。宁海不仅仅只是拥有省级开发区的资源优势,处于沿海的区位优势。长期以来,宁海各届领导集体应该说是一个抓实干、重实绩、求实效的,眼光远大、善于决策的团队。特别是在处理当前与长远利益关系上,生态与发展的关系上,都把握得非常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今天,这是宁海把握生态、资源“双重”优势,实现追赶跨越、跻身一流的一笔极为宝贵的财富。

  现在宁海正全力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努力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我相信,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广大海内外、县内外“宁海人”的共同努力下,宁海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作为一名“编外”宁海人,我们以能够参加和见证宁海的建设和发展为荣,我们都希望能为宁海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周韵健整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