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东华石油(长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铭祥:

我此生都会烙上宁海的名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25日 09:06:57

  非常感谢首届世界宁海人发展大会为天下奔波的宁海人创造这么好的机会,为大会点个赞。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升级”,打向各个领域的可能性在增大,召开这样一个大会,旗帜鲜明地谋求发展,旗帜鲜明地发展经济,非常难能可贵。大力弘扬乡贤文化,吸引和凝聚各方乡贤人士支持家乡建设,也是非常必要的。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宁海人,我的公司也处处打着宁海人的烙印。我一直很骄傲地告诉别人我是宁海人,有朋友客户不了解宁海,我就会神采飞扬地告诉他们,宁海的山有多美、宁海的水有多甜。我的性格脾气都是宁海人的品性,特别是宁海人的硬气。前几年,我们公司打过八场官司,其中一场是和美国打,金额高达5.5亿元。可以说,任何一场官司都输不起,但我硬是一场一场打下来,最后赢了七个。还有一个,许多人都劝我放弃了,但我一定要打到底,这就是宁海人的硬气。

  大家知道,我国对于大宗商品话语权并不掌握,我们公司是做清洁能源的,对西方的天然气与液化气十分依赖,但这些大宗商品的价格一直由西方定,我内心就十分不服气,然后就努力向一条龙方向发展,把新能源产业链做起来,同时利用新加坡的公司,把贸易做起来。现在,我的公司是集采购、储运、批发、终端为一体的清洁环保能源综合运营商,贸易量已做到同行业的全球第一。我很自豪地向父老乡亲报告,在大宗商品交易中,第一次西方要听中国的声音、宁海的声音。

  宁海是我的故乡,是我的根,无论是我身心疲惫之际,还是意气风发之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我的故乡宁海。生于斯长于斯,我此生都会烙上故乡的名字,不能忘却也不敢忘却。我非常愿意为故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在新能源、生物质能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积极推进宁海新能源产业链发展,为家乡经济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家乡发展越来越好!

  (记者赵燕整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