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两地医疗一家亲

宁海为晴隆提供全方位医疗帮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28日 08:14: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吕安庆王珍珍)日前,县卫计部门带领县属三家医院和第二、第三医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医疗专家,赶赴贵州晴隆县开展医疗卫生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当地医疗水平。

  按照上级结对帮扶的相关要求,我县卫计系统负责结对帮扶该县医疗卫生计生事业。在对晴隆人民医院的前期调研中,发现该县人民医院的重症医学科还没有专职ICU医务人员。针对晴隆人民医院的实际情况,此次我县派出县第一医院ICU主治医师王平来到晴隆县人民医院开展驻点帮扶,帮助晴隆县人民医院组建重症医学科,同时还将开展“传帮带”及相关培训。在对晴隆县妇幼保健院、中医院考察中,得知该县正在新建中医院,急需对中医特色工作和相关结构进行专题指导。同时,大家还看望了正在晴隆县挂职的县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刘世科,嘱咐其助力晴隆县的公共卫生再上一台阶。接下来我县将落实专职人员进行对接帮扶,使该县中医事业迈出又好又快的发展步伐。

  县卫计局将根据晴隆县医疗卫生实际情况和需求,对照晴隆县卫生事业存在的短板问题,开展全方位帮扶工作,极力完善医疗卫生结对帮扶工作协作机制,定期派遣医务人员到晴隆开展工作。同时将根据晴隆县卫计局提出的加强急诊、骨科医疗方面的需求,重点进行技术帮扶,让晴隆当地群众尽快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缓解当地“看病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