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切实提高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效能

我县环保审批中介代办队伍添新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28日 08:14: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张笑笑王华一)近日,县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继今年上半年推出环保“店小二”代办服务后,再次为代办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将代办人员从政府部门扩展延伸至全县各家环评单位,推出环保审批中间环节由环评单位全程代办服务。

  “中介代办队伍的推出,能切实提高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效能,同时也为环保服务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进一步壮大代办服务力量,将便民利企向纵深大步推进,给群众和企业带来更多实惠和便利。”县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负责人介绍道。据悉,该项代办机制由县域范围内所有承接业务的环评单位,都派出一名业务能力强、熟悉建设单位项目环评内容和报批流程的固定人员作为代办员,负责从环评编制到报批全过程为企业提供免费代办服务。同时,建立代办员信息交流平台,随时推送列入“最多37天”的项目清单,加强信息沟通,跟踪环评进展情况。

  按照新机制,建设项目在确定选址及建设内容后,即可开始享受由环评单位代办员带来的服务,从指导资料收集到污染防治设施安装,从环评文本修改到与环保审批部门联系沟通,全程跟踪指导,全程跑腿代办。同时代办员及时向业主反馈进展情况,让业主在家就可以了解到流程进行到哪、什么环节出了问题,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环保审批。目前,全县20家环评单位均已确定了代办员名单,1个项目已进入代办服务环节。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