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传统村落数字化保护工作全省拔优

许民村、力洋村入选为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的村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30日 08:52: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程方远)记者昨日从县规划管理中心获悉,近期,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建设的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稳定上线,宁海县许民村、力洋村入选村落馆,且许民村入选“村落推荐”名单于数字博物馆首页(www.dmctv.cn)展示。浙江省累计14个村落入选,其中宁波市2个,且全部来自宁海,占全省村落数量近15%。

  据悉,为了更好地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村落文化遗产,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中国传统村落,与村落互动,共同参与村落的保护发展,2017年初,住建部启动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工作,建设分为综合馆和村落馆,综合馆将展示中国传统村落整体历史、文化、艺术、科学等价值,村落馆将逐个展示建馆的中国传统村落全貌。其中,优秀村落建馆工作,从村落概况、自然地理、选址格局、传统建筑、历史环境要素、生产生活、民俗文化、村志族谱、交通导览等9部分内容进行筛选。并以图片、视频等丰富的资料,让浏览者全方位地了解村庄概况。下一步,县规划管理中心将充分利用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平台,扩大数字化保护范围,提升宁海传统村落知名度,推动传统村落保护的同时,结合旅游等产业发展活化利用传统村落资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