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中秋回乡办“家宴”

胡陈西翁游子陪老人共度佳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30日 08:52: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张露霞)特制的大月饼点缀丰盛的晚餐,一曲曲歌舞,还有老人开心的笑声回荡在胡陈乡西翁村。9月24日下午,正值中秋佳节,60多名西翁游子众筹3万余元,为村里160余名70岁以上老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宴”。

  当天上午,西翁村的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早早地忙了起来,有的去城区、福利院把老人们接到村里;有的帮忙做饭,端菜送菜,布置会场;有的陪着闲话家常……下午4时,狮子舞拉开了中秋喜乐会的序幕,村妇女精心准备的舞蹈《感恩的心》获得了阵阵掌声,越剧《金玉良缘》韵味十足,架子鼓、京剧、舞蹈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晚宴上,部分归来的游子一起为老人们献上了特制大月饼,团圆的喜悦让老人笑逐颜开。

  “最初我也只是提议大家捐点款,给村里的老人买点月饼过节,没想到反响这么大,‘家宴’顺利办到了第三年。”西翁游子林高峰说道。由于工作原因,很多西翁游子不能回家看望家里的老人。为了弥补这个遗憾,游子们都通过微信转账筹集资金,派代表回家陪老人欢聚一堂过中秋。“孩子们很孝顺,节日都回来看望我们。”西翁村村民、80岁的林金炉激动地说道。尊老敬老,对上尊敬,对下和气,这一西翁村家规祖训在今年中秋又得到了传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