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

我县举行“抢拼新时代,优苗迎未来”素质大比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08日 07:36: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 9月30日下午,我县举行“抢拼新时代,优苗迎未来”素质大比拼。县委书记杨勇现场对全体年轻干部开展了一次集体谈话,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勤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打造“三勇”铁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有关要求,近期,县委创新开展了“宁接未来、优苗比选”活动。在历时两个多月的层层比拼后,89名“86后”和“90后”年轻干部围绕“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要求,开展“抢拼新时代,优苗迎未来”素质大比拼。

  在集体谈话中,杨勇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活力更要有定力,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年轻干部要把对党忠诚贯穿到成长全过程,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忠诚,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二是要做通才更要做专才,不断学习提高素养。要争做“T”字型干部,一方面,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吸取一切优秀的知识财富,具备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另一方面,又要由博返约、重点拿鱼,突出重点,确保深度,做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三是要有才气更要接地气,主动墩苗历练成长。要主动到基层一线墩苗补钙,多到急难险重任务的现场经受历练,在真刀真枪的“磨炼”中成长、防止在走过场的“锻炼”中镀金,让身上的才气更接地气、更有底气,充分转化为攻坚破难的本事。四是要靠个人更要靠组织,心怀感恩实干担当。个人努力是前提,组织培养是关键。要对标市委郑书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专门指出的年轻干部“六不缺六缺”情况积极整改、提升自我,做到初心不改、激情不减;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当好构筑新时代宁海强县梦的生力军、接班人。五是要靠他律更要靠自律,严守底线干净做事。要常记规矩之严,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信仰面前学会坚守,在诱惑面前学会放弃,多交“益友”“诤友”,让自己成为情趣健康的人。

  杨勇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都要把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长远规划,构建有力保障机制,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紧扣县委“宁接未来”成长计划,层层压实政治责任;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既落实从严管理措施、又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进一步为年轻干部营造健康成长环境;要积极搭建实践平台,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一线、吃劲岗位,在实践中锤炼培养;对各方面条件比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要敢于打破隐形台阶,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观念,适时大胆提拔使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