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东海社区创新服务模式 打造新型和谐社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08日 07:48: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陈亚云)在东海社区,每个月都有社区志愿者和阳光家园服务队人员看望瘫痪人员,对瘫痪人员进行专业保健、日常护理和精神慰藉等,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克服困难。

  近年来,跃龙街道东海社区不断探索创新社区服务模式,完善服务功能,优化社区环境,整治社区治安,推动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为打造新型幸福和谐社区、促进社会的进步做出积极努力。

  “一站式”服务让群众更方便。社区把办公场所建成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提供劳动保障、文化宣传、综治调解、社区卫生等一系列服务,不断完善硬件设备;同时,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构建现代化的社区服务体系,让居民办事更加方便和快捷。

  “文化”服务让群众更愉悦。丰富的社区活动是连接居民的纽带,针对社区图书室书籍少、种类单一的现状,社区及时收集各类书籍,并免费向居民群众开放;每年举行“纳凉晚会”“重阳节”“邻里节”等各项文娱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群众业余生活;社区联合县老体协邀请常青藤越剧团成功举办了送戏进社区惠民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综治”服务让群众更安全。社区定期组织辖区志愿者组成义务巡逻队,在辖区进行义务巡逻;利用党群同心圆平台,开展“党群同心圆,文明守护”一休公园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场健身爱好者文明健身;完善综合治理构造网络,形成群防群治局面,组织居民小组长、治安信息员和热心居民及时反馈居民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定期排查辖区周边的安全隐患、化解邻里矛盾纠纷,努力创造和谐稳定、安全舒心的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