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乌克兰院士探秘河洪长寿文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08日 07:4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国庆期间,梅林街道“长寿”河洪村迎来了众多的游客,其中有一批是国际友人——10月5日,来自乌克兰的13名院士专家学者造访了河洪村。

  他们一行首先来到河洪村人民公社,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兴隆扶贫小店,品尝了长寿糕、长寿面,还不停地拍照留念。随后,他们参观了艺术馆、长寿博物馆、同乐园及其它一些精致小节点,看了以寿字为底色的长寿博物馆,欣赏一个个精致的老物件,并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发出由衷的感叹。走在幽深的村间小道上,正在仔细端详村内建筑的专家科诺瓦尔(KonovaI)告诉记者,用青砖和鹅卵石堆砌的四合院,再配上清一色石子路,很古朴,很清新,很自在,用中国话说就是犹如置身“桃花源”,怡然自得,虽然乌克兰也有老房子,但风格不一样,别有一番滋味。“河洪走一走,平添三年寿”“长寿常来,常来长寿”,随行的翻译向他们解释这些脍炙人口的村宣传标语,也让他们津津乐道。

  三年前,河洪村聘请了法籍人士丁一牧先生为村主任助理,全国首位洋村官参与村庄建设的消息热传海内外,这些事迹他们早有耳闻。这次亲历了古朴宁静的长寿村,让这批来自乌克兰的专家耳目一新。

  如今,河洪村展现了一副崭新的面貌,长寿博物馆已进行升级并增加了文化元素,村西侧摆放了很多稻草人,村角角落落的菊花竞相争艳。另据了解,宁海(梅林)第三届长寿文化节也将于今年10月17日开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