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总投资约50亿元的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09日 09:04: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项目建设掀起新热潮。当天上午,我县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5个重大项目同时开工,总投资50.33亿元。县委书记杨勇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致辞,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王军海、范建军出席开工仪式。

杨勇宣布项目开工

  好项目、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后劲。今年以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开展重大项目高质量、高效益“双高攻坚”专项行动,建立健全重大项目稽查特派员、督查考核等机制,投资结构更加优化,并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敢于虎口夺食,成功引进了一批大好高项目。当前,12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78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前三,为全县经济社会追赶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既有宁海文化综合体、华成阀门研发中心、海关大楼等实体经济和配套服务,又有宁海蔚特国际幼稚园、长街敬老院一期、城区治堵保畅工程二期等民生实事和基础设施。另外还有大红树文创智慧谷项目、后街(柔石路—兴宁南路)、红枫路、人民大道沿街综合整治工程、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基础设施PPP项目(腾飞路南段等)、宁海徐霞客公园东地块5—2项目、宁海跃龙街道原三职高地块项目、岔路上金养生住宅小区、宁海县宁东18—A地块项目。特别是主会场的宁海文化综合体,总投资7.8亿元,是推动新城市中心区加速成型的重要项目,是展现宁海文化魅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大平台。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加速产业升级、创优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增进民生福祉,助推宁海追赶跨越、美丽崛起。

林坚致辞

  林坚在致辞中说,项目建设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贵在强协同、强合力。希望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互相支持、积极配合,精心组织、精细管理,比质量、比安全、比进度,使项目早日竣工、早日见效。各地各部门更要勇担当、善作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重大项目“双高攻坚”、“三未”土地清理等百日冲刺专项行动不断掀起建设热潮,全力保障今年22个省市重点工程按时完成,4个县长项目全部开工,重点(实事)工程开工率达到80%以上,并科学统筹、谋实谋深2019年项目,为宁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增添更加强大的后劲。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