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新产品 新体验 新气象

——2018年国庆假期宁海旅游市场盘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0日 09:00:55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郑宇

  今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国庆节已在欢庆、祥和的气氛中结束,我县旅游市场在金秋到来之际收获了沉甸甸的好成绩。记者从县旅委了解到,今年国庆7天假期,全县游客接待人数约为43万,接待量约157.5万人次,同比增长16.7%;旅游总收入14.4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从游客构成看,接待浙江省内游客突破25.5万人次,接待上海游客3.4万人次,江苏游客2.6万人次。

  假期市场应对充分

  旅游秩序安全平稳

  国庆假日前夕,县分管领导带队对县内重点旅游景点进行了安全检查,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县旅委按照一岗双责分工,对旅游景区、农家乐、旅行社及旅游饭店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游客在宁海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同时,通过宁海发布、宁海旅游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景区活动,实时游客流量等旅游相关信息,为准备节日出游的群众做好信息服务。

  国庆假日期间,县旅游委员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假日旅游组织协调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及时解决假日旅游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县旅游联合执法办公室全县全景区全覆盖巡逻,加大对旅游服务质量监管和旅游市场秩序的联合执法力度,充分遏制违法旅游市场行为,保证旅游市场高效运转。

  景区游客一条心

  文明游蔚然成风

  文明旅游宣传和引导有成效,游客文明旅游习惯逐渐养成。假日期间宁海各景区都强化了员工自身的仪容仪表仪态,通过员工自身的良好行为,引导游客爱护景区环境,不乱扔果皮饮料瓶等垃圾,积极利用景区电子屏,宣传文明礼德,倡导文明旅游价值观,做一个文明的游客,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风貌。

  游客在休闲度假的过程中,更加注重文明与节俭,在景区(点)游玩后,自觉带走垃圾,在酒店用餐时积极响应光盘行动,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使得假期的旅游市场更加健康与清朗。节日期间,全县无一起旅游重大投诉事件和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旅游市场总体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目标。

  旅游消费类型丰富

  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国庆期间,宁海天气总体晴好,气温舒适凉爽,适宜出游。从全县交通运行和乡村旅游、景区(点)接待情况来看,高铁停靠增多、高速公路免费、景区门票优惠等政策对游客出行带来了有利影响,自驾游、自助游旅游市场异常活跃,各重点乡村旅游点和景区呈“井喷”态势。宁海各地按照文旅融合、全域旅游、优质旅游发展理念要求,丰富假日产品供给。都市休闲、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观光游览等旅游消费活动高涨。

  桂雨香、枫叶红、秋风爽,国庆假日期间我县各景区(点)、乡村旅游点、酒店都应季推出丰富多彩的惠民旅游节庆活动。节庆活动呈现三大特点。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