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就生态文明重大项目建设

县领导开展专项督查调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1日 07:31: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带队深入一线,专项督查调研生态文明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林坚先后实地考察了黄坛至跃龙段污水主管网建设项目、前童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城南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建设项目、宁东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经济开发区创业路管网修复项目、临港污水处理厂临港开发区管网建设项目、县机动车检测中心项目等工程现场。每到一处,林坚都详细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充分了解项目的难点、卡点,并现场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会商,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在县机动车汽车尾气检测中心,林坚听取运行情况的介绍后指出,要加强现场管理,提高服务能力,科学设置检测流程,尽可能缩短汽车尾气检测和年检的时间。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林坚指出,要实现我县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工作目标,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是基础,各地各部门要加快治污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执法监管,不断提高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林坚要求,规划部门要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在上一轮工作的基础上,梳理完善下一轮污水大管网的规划方案;同时,要对现有污水管网进行一次梳理、健全和完善,形成新的下水大管网的建设规划。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尽快调研、论证、安排好明年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特别是污水管网建设,确保各处污水处理设施能高效运行。项目建设相关单位要从现在开始,拿出“双高攻坚、百日冲刺”的工作劲头,确保各个在建的大管网建设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水务集团要加强国企改革,推进市场化进度,并加强企业精细化运行管理,强化对大管网的运行维护管理。要加强执法监管。环保、综合执法及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要形成监管合力,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要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强行政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偷排、漏排污水的行为,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形成依法排污的浓厚氛围,为我县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